后勤基建党总支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后勤基建党总支   作者:后勤基建党总支   点击数:   日期:2020-04-20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部门文件

 

校后基党字〔20202

                                                                                                                                                             

 

后勤基建党总支

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党建工程长远发展规划,后勤基建党总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六项计划”的基础上,以学校党委的党建思想为指导,以做好全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抓手,以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为依托,着力搞好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向着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素质较强,关键时刻能冲锋”的后勤基建党员干部队伍迈进。现将今年党建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建设

(一)增强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带头人的作用,统筹考虑总支党建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加强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联合协同,带领总支党员将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总支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落实党课制度。党总支成员在一定范围内每年至少讲党课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继续丰富和完善党组织的学习形式,活跃主题党日的学习氛围,让总支全体党员在学习中乐于发言,乐于交流,乐于讨论,提高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发挥总支在组织生活中教育党员、引领党员的功能。择时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亲身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会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建设祖国的觉悟和能动性。

(四)建立谈心制度。印制“谈心卡”,鼓励党员干部和各中心负责人,经常与同志们特别是管辖范围内的职工员工多交流沟通,了解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谈心卡”上注明谈心的人员、时间、地点,学期末统一回收。

二、组织建设

(一)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提高服务保障质量。牢固树立党政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商议后勤基建工作,对重大事项做出决议。建立一流物业服务体制,提供一流物业服务配套。推进“后勤物业服务半小时响应”机制,在半小时响应基础上完善物业报修响应以及快速解决反馈的机制。解决好全校水电、防水、墙地砖、粉刷等专业维修、电梯等特种设备维护的保障,积极推进学校线上报修服务,提升后勤服务的整体满意度。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集体领导水平。突出抓好党总支班子的稳固团结,充分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党总支成员之间做到小事多相互沟通,坚持个别酝酿、集体研究决策原则,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作用,使党总支班子团结协作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委员会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做到委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具体,进一步提高党总支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作风建设

(一)开展“三笑”服务活动,改善服务质量。在科室、服务窗口和家庭三个层面增强服务意识、创造和谐氛围。2019年的“三笑”活动评选出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们将从中选出服务标杆,大力宣传,用身边的模范带动影响全体人员。2020年,将在后勤基建范围内继续开展“三笑”活动。

(二)提倡奉献精神,参加义务劳动。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消毒是重要的一环。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组织各支部党员,经常开展义务劳动,和广大职工员工一起,对餐厅、校园等需要整洁消毒的场所,义务劳动,消毒杀菌。

四、制度纪律建设

(一)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各层面规章制度。建立调查研究制度,每学年调研至少一次,形成调研报告。将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用“注销式”限期整改。全面完善工作制度和标准体系的建立,重新修订后勤标准化服务手册,强化标准执行,建立评价监督体系;做好培训的系统性建设,落实员工学习培训制度,开展技能比武、标准化制度学习、安全教育、机械化操作等培训学习活动。用互联网+的思维,提高后勤现代化发展水平。

(二)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学习廉政文件、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学习和参观,强化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

 

工作计划及进度简表:

项目

内容

时限

责任单位

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穿全年

党总支

各党支部

制度建设

各科室和中心完善规章制度

20206月底之前

办公室主任

各中心主任

支部生活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讲党课制度

贯穿全年

党总支

各党支部

特色活动

“三笑”活动

年底评比

党总支、各支部

谈心卡

经常开展,学期末回收

处科级干部,各中心负责人

调研

年底交调研报告

处级干部

发扬奉献精神

参加义务劳动

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

党总支

各党支部

红色教育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电影或者视频

本年度1-2

党总支

各党支部

廉政教育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或者观看廉政电影、视频

本年度1-2

党总支

各党支部

 

我们学校正处于内涵建设的关键期,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又值国家大力倡导传统医学的弘扬和应用,省局共建的进一步落实,都将给我们学校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通过2020党建工作提升工程,我们后勤基建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党政同心,以服务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为己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为学校的大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总支                2020417日印发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山东中医药大学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