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数:   日期:2020-04-20   字体:【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8/E6/A0/BC881F6846B36EA14A8ECD5D24B_870DF10A_111A3.jpg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F/F8/0D/F22190B1EB6C3742ACAA2AFDDCF_7C56988D_153D3.jpg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0/32/FF/8890AD41372351D5844A6967EFF_ED56D308_1240F.jpg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1/12/58/AFBA006234394D1659C385FB4F5_1412733D_16657.jpg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7/C5/7A/6261FF4D8DE4BF2B75EC2D8C279_E763A61B_1D135.jpg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5/8A/A5/F5921CE0DE79F445F278B8A0694_BE7A43CC_12534.jpg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D/07/0D/945EA7664134918563D4B4B99A9_CA1A3FA0_F37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420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专题学习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开班式。

武继彪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实现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我们对党的主心骨地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具体。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的最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

武继彪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用心用力,切实领会精神实质。要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反复学习,努力把握其中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坚定制度自信贯穿于学习之中。要原原本本学,扑下身子、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融会贯通学,注重整体系统学习领悟,牢牢掌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学习党史、国史和工作实践,深刻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切实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武继彪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上用心用力,切实明确努力方向。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思考中医药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边学边思、边思边谋、边谋边干,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思考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及其表象背后的制度根源,推动以制度创新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带着问题学习、奔着问题研究、盯着问题整改,主动对标对表中医药“双一流”高校,积极思考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主要短板和现实问题,推动把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武继彪要求,要在强化执行上用心用力,切实推动制度落实。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广泛开展“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宣传教育,坚持从制度出发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和坚决维护制度上带好头、做表率。要不断加快学校各领域制度创新,紧密结合实际,在推动创新和改革上狠下功夫,在实践发展中推动制度创新,在改革创新中补齐治理短板,在推进落实中做到协同高效。要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在推进改革、谋划工作等具体问题上强化制度执行,通过发挥制度优势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要不断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让制度管用见效,坚决维护制度权威,确保学校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武继彪强调,要在知行合一上用心用力,切实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学校附属医院调研中医药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形象看生态、动能看改革、发展看班子、根本看党建”新时代高校工作的八个维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制度机制。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实施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在党建引领上凝聚新合力。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放松,注意汇总收集、整理分析涉及中医药防控疫情的数据、信息,找差距、补短板,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上取得“双胜利”。三要打造“齐鲁样板”,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全力实施好“十大工程”,努力把省局共建这盘大棋下好下活。四要凸显特色优势,全力实施学科冲A计划,以超常规举措实现人才工作新突破,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为方向,全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改革发展上迈上新台阶。

武继彪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用心用力,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积极关注师生医护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吃、住、行、学习、工作等民生问题,打造“有温度”的校园,营造和巩固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增强标兵意识、追兵意识,牢牢把握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这个目标定位,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标兵”的要求来当好“追兵”,以“追兵”的目标来当好“标兵”,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四要树立团结合作观念,遇事多沟通、多商量,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以更长远的眼光、更系统的思维谋划工作、处理问题,形成整体合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五要养成研究的习惯,要有“本领恐慌”的压力,加快知识更新,坚持学以致用,习惯于研究工作的思维,努力在调查中发现新情况,在研究中理出新思路。六要善于抓落实,把主动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来担当,把好“严”字关口,做好“细”的功夫,做到重大任务带头冲、关键环节自己跑、落实情况亲自查,确保工作一抓到底。七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按党性原则、按政策法规、按制度程序办事,既要做干事担当的表率,也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武继彪最后强调,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没有退路,更没有坦途。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在对标先进中奋发有为;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主动作为中履职尽责;要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在闯关夺隘中开创新局;要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在干在实处中走在前列,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各项重要部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奋斗者、担当者、有为者的姿态,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高树中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广大干部,一要学以立德,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制度意识,持续思考和加强制度创新,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确保学校党委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学以求真,准确领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加强交流学,以最认真的态度和方法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三要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根本遵循,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和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四要严肃纪律,务求取得实效。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请销假管理,集中精力抓好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班式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系(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开班式。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山东中医药大学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