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菏泽看望“第一书记”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点击数:   日期:2012-05-15   字体:【

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在义诊开始前致辞

义诊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看望三名“第一书记”
  本报讯 5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代表学校,来到菏泽市鄄城县董口镇,看望慰问了我校选派的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并在当地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13日上午8点,由我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眼科医院的近50名专家、博士组成的“中医情、健康行,第一书记在行动”医疗服务队,不顾天气炎热,为董口镇百姓义诊。姜少华在活动仪式上致辞,感谢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对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医疗等各方面的优势,为当地的发展和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多的服务。在短短一天内,服务队共诊病一千余人,发放健康保健材料和“第一书记在行动”宣传单页五千余份。随行的眼科医院最先进的复明手术车,成功实施了19例白内障治疗手术。活动中,当听说老党员、72岁的董口镇韩楼村村民韩满乐大爷家庭贫困,一家三口多年患病时,两名二附院的专家专程上门,为他们全家进行了认真地检查和诊断。
  义诊活动期间,姜少华看望慰问了我校选派的徐杰、杨公涛、关卫勇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实地查看了三名同志的工作、生活场所,听取了他们的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镇两级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姜少华要求三名“第一书记”,在今后的驻村扶贫工作中,要端正态度,明确职责,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实际,搞好调研,吃透民情,切实为帮扶村做好事做实事,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陪同看望和参加义诊活动的有组织部长张贵仁、二附院党委书记孟令军等。
  活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的同时,很好地宣传了省委关于选派省直部门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部署,为三名“第一书记”顺利开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菏泽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搜狐等多家网站作了转载。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山东中医药大学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