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欢送“第一书记”座谈会
来源: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点击数:   日期:2012-04-06   字体:【

校党委书记于富华与三位“第一书记”参加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出席座谈会的校领导与三位“第一书记”合影
  本报讯 4月5日上午,我校欢送“第一书记”座谈会在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于富华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欧阳兵,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欧阳兵主持。
  于富华在讲话中指出,省委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这一举措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效抓手,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我省率先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目标。
  于富华就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做好“第一书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政策理论、农村工作业务和科技知识的学习,虚心学习当地干部群众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出色的表现,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二是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光荣职责。要把做好“第一书记”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坚定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尽快转变角色,摆正位置,融入新的工作环境,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尽快摸清村情民意,发挥好高校教师视野广、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找准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规划,并积极协调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兴村富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三是要团结协调,形成合力。做好“第一书记”的工作不仅是三位同志的责任,也是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配合好、保障好帮扶工作。三位同志要加强沟通协调,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与基层干部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服务群众,要多与省级有关部门沟通,勤于思考,求真务实,干事创业。
  欧阳兵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三位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同志的讲话精神,并把这些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牢记组织重托,虚心学习,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提高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个人才华展现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以良好的工作成绩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当地群众满意。
  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从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实施方案》和《关于省直单位做好“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组织动员、个人报名、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选派徐杰、杨公涛、关卫勇三名党员干部到鄄城县董口镇所属三个村任“第一书记”。三位“第一书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请组织与领导放心,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排除困难,坚定信心,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学校增光添彩。
  组织部、办公室、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又讯 3月30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成就和经验,分析当前扶贫开发形势,全面部署今后扶贫开发工作,动员全省各方面力量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省直有关部门、企业、高等院校、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直单位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于富华与徐杰、杨公涛、关卫勇三位“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山东中医药大学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