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第一书记”返校汇报工作
来源: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点击数:   日期:2012-05-04   字体:【

  本报讯 5月3日,我校三名“第一书记”返校汇报工作,校党委书记于富华、校长欧阳兵、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出席汇报会。
  于富华指出,我校选派的三位“第一书记”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驻村工作以来,克服困难,深入农户调研,与基层干部团结配合,积极谋划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于富华强调,要明确职责及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尽快摸清实情,吃透村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规划,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群众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把基层群众利益作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根本着力点,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满意。
  于富华要求,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要加强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沟通,切实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整体作用,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要加强与当地党委的联系,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争取各方支持,善于整合利用有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工作实效;要严守“第一书记”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始终保持严格自律的良好形象,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于富华强调,学校将按照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推进会的要求,为“第一书记”当好指挥部、协调部、保障部,为三位“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当好三位“第一书记”的后盾。
  欧阳兵在讲话中指出,三位“第一书记”到岗以后,学校密切关心、关注着三位“第一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今后,学校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定期沟通,加强对“第一书记”的工作指导,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为同志们开展好工作提供坚强的支持。
  姜少华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同志在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三位“第一书记”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向学校领导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并表示,将牢记组织重托,坚定信心,注重学习,加强沟通,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到 “第一书记”工作中去,以良好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自今年4月中旬到村任职以来,三位“第一书记”迅速进入工作角色,通过走家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下发调查问卷,召开村民座谈会,走访困难户,向村民发放“第一书记”工作联系卡等形式,调研民生民情,初步摸清了帮包村的班子运行、经济发展、村情民意、群众困难、矛盾纠纷等基本情况。下一步,他们将在进一步吃透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的目标要求,制定帮包工作规划。
  组织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山东中医药大学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