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后勤基建党总支 浏览次数:

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3日下午,后勤基建党总支组织观看了“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影片从辛亥革命开始讲起,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十年风雨飘摇,十年艰辛探索,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兴亡赴汤蹈火、砥砺前行。这中间经历了多少的曲折坎坷,袁世凯、张勋的复辟逆流、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先进知识分子开始觉醒,走上了救国救民的新道路。终于,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里,它的光辉从此照耀广袤的中国大地。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受洗礼,不仅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更加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辈救国救民的雄心壮志和光辉事迹,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对党的忠诚化为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成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