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项研究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副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可建指出,近期社会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直接影响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省委省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布置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稳定。李可建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本次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标准高、措施细,在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意识形态、舆情管控、信访管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通过自查自纠、交叉检查、督查核查等多个环节,聚焦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针对短板弱项,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排查整治。李可建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单位一要高度重视,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无死角地开展排查治理,做到点上突出、面上覆盖,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失职渎职、工作敷衍、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会后,李可建带领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实验中心、远方阁餐厅、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检查中,李可建详细了解被检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整体情况,仔细查看防控措施、安全设施、巡查记录、人员登记等,与留校师生、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28日下午,李可建召集实验楼专项安全整治现场工作会,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现场研究整治方案,立行立改。针对实验楼消防通道等问题,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资产管理处、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针对影响消防通道的实验仪器设备制定了分类处置、全面清理、集中验收的工作方案,明确各环节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节点,确保实验楼安全整改到位。

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加检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