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31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1月29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李可建参加会议。会后,武继彪、高树中就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各项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武继彪指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师生利益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的职责使命,各部门单位要严守安全“红线”和“底线”,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武继彪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组织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精准掌握问题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安全风险隐患,细化完善整改提升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健全风险隐患分级管控体系,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标准化建设,确保问题隐患整改一处、巩固一处,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武继彪指出,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校依然有实验、实习的留校师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强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武继彪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培训演练,坚持正面引导,充分利用新媒体,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关注防范安全隐患,抓好应急处置演练演习,进一步增强师生医护员工安全意识。三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到岗到人,真正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好抓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高树中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留校国际学生的管理,做好其留校期间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寒假学习生活,要扎实做好请销假和外出登记制度,加强教育引导,做到去向明确,随时掌握行程信息。

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