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节日期间

发布时间:2021-04-30文章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节日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附院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纪律红线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远离纪律红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清正廉洁文明过节。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或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行为。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继承和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等不良行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

节日“四风”问题,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格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531-89628877

举报邮箱:sdutcmjiwei@163.com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中共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