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楼建设简报 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7-08-31文章来源:基建处 浏览次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公共教学楼建设简报

6

基建处 2017828

本期摘要

☆ 新建公共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

☆ 新建公共教学楼铝合金门窗认质、认价会议召开

☆ 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获得山东省文明示范工地荣誉

☆ 暑假期间完成多种材料认质、认价工作

☆ 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9月份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 近期工作例会摘要

新建公共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

76日上午116分,新建公共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施工现场举行。副校长庄严,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会亮,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刘刚等出席封顶仪式。

庄严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建公共教学楼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对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给予充分肯定,向在项目工程建设中付出辛勤努力和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庄严指出,公共教学楼建设项目是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工程,寄托了全校师生的殷切期望,也是学校目前最大的民心工程。工程顺利封顶是工程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精品工程的建成任重而道远,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一贯作风,加强协作,坚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的原则,深入落实“三检三到位”专项活动,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强化文明施工,力争精品工程。庄严表示,学校对工程建设将全力支持,提供有力保障,与各参建单位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按照既定施工进度,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新建公共教学楼总承包单位表示,全体施工人员将在学校的关心和各配合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一鼓作气,克服困难,确保按期竣工,把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建设成为一个精品工程、名牌工程,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公共教学楼项目建设特聘顾问,财务处、审计处、设备处、后勤基建党总支负责人,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新建公共教学楼建设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新建公共教学楼铝合金门窗认质、认价会议召开

718日上午,在新建公共教学楼施工现场会议室召开铝合金门窗认质、认价会议,顺利完成了铝合金的认质、认价工作。

会上,遵循“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山东中医药大学建筑学工程乙供材料管理办法》和有关程序,按照山东中医药大学公共教学楼工程铝合金门窗认质认价的有关要求,经过两轮报价和建筑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审计部门、跟踪审计单位综合评议,共同确认了公共教学楼铝合金门窗品牌和价格。

学校审计处、基建处,公共教学楼建设项目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评议。

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获得山东省文明示范工地荣誉

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基建处加强施工现场施工管理,严格遵守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通过各参建单位的良好配合和共同努力,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施工质量稳定并符合规范要求,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良好,施工进展一切顺利。经过济南市质监站、安监站的多次质量测定,对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建设质量给予充分肯定,713日,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获得济南市红牌工地荣誉,84日,获得山东省文明示范工地荣誉,并被施工单位山东建工集团评为优秀示范工地。

基建处将和各参建单位单位一起,再接再厉,保持规范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和程序,狠抓安全质量工作作风,再创精品工程。

暑假期间完成多种材料认质、认价工作

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即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为保证建筑材料质量和进场时间,契合工程进度,暑假期间,基建处集中进行多种材料的认质认价工作。

726日至31日,基建处、审计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以及跟踪审计单位对暖气片、钢管、油漆类材料进行市场综合考察,详细了解三类材料各自规格、国家质量标准、市场价格和走势,731日,基建处组织各有关考察单位,召开材料认质认价专项工作例会,通过全体参会人员的评议和研究,按照“严格程序、保证质量、严控成本”的原则,确定了有关材料的品牌范围和单价。

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9月份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78日,一层开始二次结构砌筑工程施工;726日,新建公共教学楼坡屋面浇筑完成;截止827日,二次结构砌筑工程全部完成,构造柱、窗台和过梁浇筑施工基本完成。9月份,新建公共教学楼工程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后续施工任务更加艰巨,材料种类多,施工工序复杂和精细化,作业面广,多种专业工种同时施工,施工管理难度加大,基建处将进一步加强现场巡查,严控材料质量和施工质量,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文明,保证新建公共教学楼各项功能顺利实现。

近期工作例会摘要

一、基建处工作例会摘要

(一)710日(星期一)

1基建处人员暑假期间按值班表按时值班,做好值班记录;每周一例行巡查,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做好记录;每周三按时召开监理例会;假期中,根据工作需要召集召开基建处工作例会。

2、有关付款项目抓紧办理;尽快完成各类材料的认质认价工作,保障质量,控制价格;积极推进消防水池等室外工程建设筹备工作;做好2018年预算编报工作。

(二)731日(星期一)

1理清公共教学楼消防水池规划、预算相关手续,消防水池和室外配套工程相关工作由杨洺东、颜世生、岳宝强负责落实;落实配电室手续办理情况;落实各类付款进展情况。

2根据基建处、审计处、监理、施工和跟踪审计单位对暖气片、钢管、油漆材料的考察情况,按照保证质量,价格合理的原则,经全部参会人员研究,按照程序确定了各种材料选用品牌范围和价格。

3落实大学生活动中心提升项目设计图纸消防审核情况和材料留档;讨论大学生活动中心提升项目招标文件,重点对土建部分作出修改。

(三)825日(星期五)

1、公共教学楼施工质量。科学制定内装施工计划,加强现场巡查和督查,抓住关键、不放细节,从各环节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按照《现场管理办法》和《合同》要求,加强执行力度,对于个别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处罚的处罚,决不留情面。

2、公共教学楼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以质检站检查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施工水平,从内心深处打掉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实加强安全文明措施的落实和问题的整改,对落实整改不到位、不及时问题,在追究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的同时,按有关规定予以严惩。

3、公共教学楼乙供材料认质认价工作。已经考察完毕的按程序规范完善资料;没有考察的,和有关部门沟通后继续考察确认;再次强调声明,所有材料调价,必须严格遵守先提出申请再申报批复的程序,所有其他提出方式(含监理例会)视为无效。

4、公共教学楼配电室及其他配套工程建设筹备工作。协调关系,手续到位,例行程序,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和工期。

5、近期联系公共教学楼建设特聘顾问到施工现场进行综合督查、督导、督办工作。

6、其他工作。(1)妥善解决好济南环保局执法检查答复工作。一要参照大部分高校处理方式;二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整改;三要主动和环保局政法处沟通,留有余地。(2)大学生活动中心提升项目设计图纸消防审核工作;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施工合同的签订准备工作;施工现场清理工作。(3)提前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施工现场及周边安全卫生工作。(4)下周一印制《山东中医药大学公共教学楼建设简报》第6期。(5)启动《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建文件汇编》工作。(6)做好二附院前来施工现场参观交流准备工作。

二、公共教学楼监理例会摘要

(一)712日(星期三)

1六层19轴柱梁板梯模板施工及梁钢筋绑扎完成,一层14轴二次结构部分填充墙砌筑,一层暖气沟开始施工。

2、监理指出,加气砌块搬运过程中注意保护,缺棱掉角严重的禁止上墙使用,墙体拉结筋搭接长度不足,构造柱内拉筋锚固长度不足,一层暖气沟开挖进行土方内倒,须做好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治理工作。

3、基建处要求,加强模板安装、钢筋锚固的质量检查,保证工程质量;目前主体已基本完成,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应拨付的工程款可递交申请;会后所有人员参加安全、质量检查,记录存在问题并明确相关责任人。监理单位监督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如不按监理指令进行整改的,监理单位有权行使权利对施工单位进行经济处罚。

(二)719日(星期三)

1六层19轴柱梁板梯混凝土716号浇筑完成,一层619轴二次结构部分填充墙砌筑完成。

2、监理要求,二次结构材料应做完复试、合格后使用;施工升降机资料齐全、检测合格、平台封闭完整后使用;将外架出料口封好,密目网完善,防护栏杆及时安装到位。

3、基建处要求,施工单位对工期进度计划进行细化及优化;安全无小事,要保持“红牌工地”标准,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工程质量不能放松,要“管理到位、责任到人”。

(三)726日(星期三)

1斜屋面板钢筋绑扎完成;屋面女儿墙砌筑完成;三层918轴填充墙砌筑施工完成

2、监理指出,一层个别构造柱未一次性浇筑到顶,存在施工缝,个别避雷针预留高度不符合规范要求,焊接不饱满,药皮未清理;外墙脚手架安全平网杂物须及时清理;密目网破损处须及时进行修复;架体立杆局部被破坏。

3、基建处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质量就是生命” “工期就是效益”管理意识。随着施工的全面展开,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也变得更为复杂、更为广泛,在管理的过程中一定要强化意识,不能够只为了应付检查。工期方面要制定好“大框架”,并据此经过详细考虑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影响因素,逐步充分的完善各项工作计划;为了保证安全、质量、工期,一定要有相应且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82日(星期三)

1斜屋面板混凝土728号浇筑完成;四层二次结构填充墙砌筑完成2/3,五层112轴填充墙砌筑完成2/3

2、监理指出,个别二次结构构造柱振捣不密实,要求斜屋面、二次结构须保持浇水养护;砌块缺棱掉角的严禁使用。

3、基建处要求,临时用电不允许私拉乱接,每周由监理单位组织一次临时用电专项检查;要对一层暖气沟的临时防护进行整修加固;施工区域物料要堆放整齐,垃圾及时清运。

(五)89日(星期三)

1六层918轴填充墙砌筑完成2/3;部分砌筑完成填充墙构造柱、窗台板、过梁混凝土浇筑施工。

2、监理提出,填充墙砌筑,个别砌块砌筑前未浇水湿润;暖气沟回填土要分层夯实,暖气沟底须找好坡度,以利于排水。

3、基建处提出,施工方施工计划要安排合理,监理、施工方要增加人员与施工进度相适应;重视现场安全管理,各类管理人员要各负其责,加强执行力度,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安全问题及时整改。

(六)816日(星期三)

1、六层二次结构填充墙砌筑完成;四、五层砌筑完成填充墙构造柱、窗台压顶、过梁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

2、监理单位指出,个别卫生间填充墙细部处理不当,存在小于20cm砌块上墙现象;砌筑的砂浆灰缝个别部位有松动、开裂情况;施工现场裸土要及时覆盖,清扫时需要洒水湿作业。

3、基建处要求,二次结构墙体开槽,自由墙不能随意剔槽,开槽深度和宽度要满足规范要求,防止开裂;施工现场卫生清理注意避免产生扬尘污染;尽快落实并完善上屋面爬梯;严格按照监理单位要求,在装饰装修阶段实行“样板先行”原则

(七)823日(星期三)

1六层砌筑完成填充墙构造柱、窗台压顶、过梁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二、四、五层已基本完成电气配管;配电箱箱壳安装完毕。

2、监理指出,二次结构、个别窗台板表面混凝土未抹平,缺棱掉角;六层墙体个别接线盒安装偏斜,为使墙体开槽顺直,开槽前要纠正好接线盒。

3、基建处要求,为加快施工进度,要求增加安装、土建人员;安全文明施工方面,密目网、临边洞口及时防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